【案例解读】一个坠球两个错误案例解读

上面的视频中,蓝队18号的传球触及了裁判员,但是球最后又回到了18号队员脚底下,而此时裁判员吹哨停止比赛。那么,就这个案例,裁判员需不需要吹哨停止比赛呢?之前,小编多次讲过球接触了比赛官员后的案例,在这里不妨给大家详细说明一下:

球接触比赛官员后分两种情况,一是球接触了比赛官员离开了比赛场地,一种是球接触了比赛官员扔在比赛场地内。球接触了比赛官员离开了比赛场地,之前我们就这个案例解读过。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详细解释了球接触比赛官员后离开了比赛场地,在这种情况下,裁判员是不需要吹哨停止比赛的,因为球离开了比赛场地,比赛就自然中止了,而此时裁判员恢复比赛的方式不能是坠球而是球出界后相应的比赛恢复方式。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球接触了比赛官员仍在比赛场地内,此时只有发生以下三种情况下裁判员以坠球恢复比赛:

回到上面的视频,蓝队18号的传球触及了裁判员,随后又回到自己的脚下,蓝队并没有开始了一次有希望的进攻且控球权没有发生转换,此时裁判员不需要吹哨停止比赛的。

从这个截图中,明显看出裁判员坠球后蓝队队员直接用脚将球接住,那么根据坠球的程序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只有球触及地面,比赛才为恢复,如果球触及地面前被队员触及,需要重新坠球。因此在这个案例中,裁判员应该重新坠球。

除了球接触比赛官员有可能坠球,你还能想到哪些坠球的情况呢?请在留言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学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