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手球新规下VAR对麦克托米奈和加布里埃尔判罚无误

  直播吧8月30日讯 ESPN邀请了裁判专家对刚刚结束的英超第4轮比赛中涉及VAR的一些判罚决定做出了分析。以下是有关曼联VS南安普顿和阿森纳VS富勒姆两场比赛中的争议判罚的分析:

  详情:比赛第60分钟时,曼联1-0领先。南安普顿前锋切-亚当斯试图胸部停球,并将球传向禁区边缘。此时球打在了麦克托米奈的手臂上,但主裁判示意没有点球。

  虽然球一共三次打在麦克托米奈身上,但是只有其中一次存在手球嫌疑,就是在球从亚当斯的胸部反弹后、打在麦克托米奈伸展的手臂上的那一次。手球的判罚往往会取决于VAR的主观判断,针对麦克托米奈这一情况,VAR主裁彼得-班克斯认定他的手臂并未处于一个与球员身体运动方向不一致、不自然的位置,因为此时他正在和对手争夺球权,球是近距离打在他身上的,他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来改变手臂位置)。

  如果主裁判迈德利当场给出了点球判罚,那也许会有不同的结果,因为主裁判的最初决定总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能期望在如此近距离的条件下判罚一个点球,尤其是球此时并未向着进球的方向而去,并且也没有阻挡球路进入禁区的情况。我们不想回到两年前那样几乎所有的手部触球都会被视为手球犯规、并判罚点球的年代。

  虽然如此,在上周水晶宫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后,外界对VAR判罚点球准确性的期待也已经被降低了。那场比赛中,虽然迪涅的手臂已经高过了肩部(这会增加被判犯规的风险),但他也是处在一个很近的距离,没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在此情况下,VAR本来是不应该介入的。VAR介入导致误判的情况不应该再次出现,而这一次,VAR没有介入麦克托米奈手球的判罚,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详情:比赛第86分钟,加布里埃尔为阿森纳打入致胜一球,他通过一次角球机会将球送入球门。这次进球的完成过程存在手球和越位的嫌疑。

  对于加布里埃尔越位的质疑,(通过VAR回看)是能很快得到解决的。由于萨利巴并未打入这个进球,因此他不应该因为进攻中的无意手球而被判犯规。在2021年6月手球新规出台后,“进攻中无意手球”被判犯规的情况仅适用于进球的球员。

  因此,VAR唯一需要决定的点,就是萨利巴是否存在故意手球,以及他的手臂位置是否与身体运动的方向一致、协调。由于他是向着球的方向跳起、和对手争夺球权,因此这个动作不应该被认定为是手球犯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